Translate

2013年9月13日

【Sims 4】模擬市民4 建築模式初揭露(下)



繼續翻譯simified網站所提供的文章。


進入室內,過去的「購買模式」現在成了建築模式的一部分,還真的蠻不錯的!一開始這樣的改變聽起來怪怪的,但是相信我,這個再也不需要花時間轉換建築和購買模式的設計真的很讓人喜歡(伊娃妮想說,過去有這個困擾的玩家,通常是因為下載物件太多吧!至少我在三代就沒有這個困擾)。這兩個模式現在用不同的按鈕做區別,而過去你所熟悉的一切仍然存在,裝飾品、客廳、臥室、娛樂,以及更多的部分都有呈現。
*伊娃小註:我喜歡的是以「物件類別」分類,對於三代預設的以房間分類覺得很討厭,我每次蓋屋都要先切換一次。

過去室內設計的困擾通常是要掙扎著如何把家具填滿整個房間。而現在再也沒有這個問題了!模擬市民4增加全新的「雜誌目錄(暫譯)功能,相當驚人。雜誌目錄讓你可以預覽各個已經先裝潢好的不同峰格的房間,讓你可以直接把它們放入你的房間之中(伊娃註:這個基本上就是三代的「藍圖」功能房間家具版)。如果你不喜歡雜誌目錄上的家具安排,你也可以把它們移除。如果你不喜歡上面物件的顏色,還可以更改為其它預設的顏色組合。如果你已經選擇了某個顏色,比如說,一組來自雜誌目錄上的紅色餐廳,但是你之後又想要把它們改成黑色的,你現在可以再次進入雜誌目錄中,選擇黑色的餐廳組合並把它們拖進你的房間之中,而他們會馬上交換。這個功能消去了過去你得花時間把房間內一個一個物件移除再換新的過程,讓裝潢更為輕鬆!
*伊娃小註:看到這裡,有玩三代的玩家應該跟我會有同樣的疑問:我為什麼要一次換掉一整個房間?過去三代的個別改/調色功能呢?我不需要一個整間都是同樣顏色的裝潢阿!


如果你不喜歡你房間的樣子或位置,你可以調整整間房間的方向,而房間內的家具也會跟著移動。不只如此,假設你覺得房間太小,用箭頭工具來拉長牆壁,你會發現室內的所有家具也會跟著移動,地板和牆壁也是,會自動低幫你填滿整個房間。


如果你正在瀏覽著雜誌目錄然後發現你齊時只喜歡其中的某些家具,而不是整間的設計,沒問題。你不需要把整間目錄裡的房間放進來,只需要點選你從其中看中的家具,並把它們放入你的房間之中。很簡單吧!至此,目前關於是否可以自己設計並儲存雜誌目錄的選項,並沒有被提及。



對於那些喜歡一步一腳印慢慢布置的人,也還是可以的喔。所有的家具也會按照以往的分類排列,任君挑選。雜誌目錄只是讓裝潢更為簡單及快速,好讓你可以快點進行你的模擬市民遊戲。至於那些對庭院設計不滿意的人,雜誌目錄也提供了庭院設計供選擇。

從雜誌目錄中挑選家具是很容易的,但是如果你喜歡按部就班的裝潢房間,過去的「風格收藏」(我忘了三代的翻譯名稱是甚麼,借用二代的翻譯)仍然存在於模擬市民4之中,並改名為「風格」(暫譯),但增加了更好的選項像是從物件顏色來分類(就像壁紙的分類一樣),或是以物件的風格來分類。對於你是否可以創造及儲存自己的風格分類,目前並沒有提及。

三代的滴管工具仍然存在,讓你可以快速的複製你喜歡的物件和裝飾品。槌子工具亦然存在讓你可以快速的刪去某個物件或房間、牆壁、門窗等等(就跟三代一樣)至於滴管工具是否可以用以複製整個用雜誌目錄功能裝潢的房間,目前並沒有被提及。

其它的裝潢功能譬如說畫作垂直調整(將往上或往下拉)仍然存在,但你現在也可以這樣調整鏡子的高度。但如果你調整後的鏡子高度超過了市民的視線所及,市民就不會使用這面鏡子了。而鏡子現在也可以更清楚的反射出鏡子外的細節!自由放置物件(不按照格線)也仍然存在,並且如同模擬市民3的操作方式,按住Alt鍵來讓物件得以旋轉。目前並沒有提及煙囪和火爐,但是再次說明,他們也並沒有忘記!
伊娃小註:我倒是不擔心煙囪和火爐這種一定會有的東西,反倒是我很想知道「格線」是不是還存在,三代雖然號稱物件可以自由的360度旋轉,但是畫作、門窗仍然受限於格線,不像二代那樣只要開了密計就真正可以超越格線隨處放置!

說真的,伊娃妮超討厭三代不自由,有跟沒有差不多的秘計,而目前看起來四代一直強調「不需要密計也可以做到」這點,讓我真的很擔心很擔心,四代會不會整個把密計拿掉呀……

最後,我想看完文章的你們應該還有些東西想知道……(伊娃按:這才是整篇的重點)

創造風格(3代用來調色調圖樣的工具)模擬市民4目前並未展式創造風格工具。製作團隊表示這個部分還在考慮中並可能以新的樣貌跟方式來呈現。目前服裝、家具、壁紙、窗戶和所有你可能期待的項目中(應該有含屋頂)都有提供轉換顏色的功能,不過這些顏色都是預設好的。Maxis很可能會用一個彩虹色彩轉換按鈕來提供這個功能,當你按下去,會有一個顏色編輯器來讓你選擇不同的顏色,這可能就是很多人期待的創造風格的功能。我們所熟悉的創造風格裡的圖樣和材質調整功能,可能因為模四使用新的圖形引擎等系統而難再現(翻到這邊火氣整個上來呀哈哈阿慈說你別翻算了),不過也不是完全不可能。模擬市民4全新優化的遊戲系統讓遊戲可以在各種電腦上運作,目前並沒有關於模擬市民4的電腦需求,但團隊正在努力得讓遊戲能夠運作得更好並能讓更多電腦也可以玩。
燈光現在仍以地板區隔,但如果你有挑高樓層,上層的燈光也會照到下層的燈光,燈光也會反射於窗戶,而且看起來真的很好!如果你想要在燈光暗處裝潢房屋,切換白天/黑夜的燈光按鈕現在延伸出更多不同的時段。你現在可以預覽你的房屋在日出、中午、日落及夜晚時後的房屋景緻。目前對於用地大小並沒有提及,不過他們將會提到這個部分。目前對於創造世界跟調整社區的工具也並沒有提及。

他們展示了整個房間僅使用簡單的點一下滑鼠,就能搬移或是刪除的功能。你可以一次刪除一整間房間,你也可以一次一小塊的刪除。
如你所見,模擬市民4的建築模式有這麼多特色和工具,而舊的操作方式也仍然存在。親手建築你的(或你的市民的)夢想之家比以往更為容易。我相信還有很多沒有提到的部分,但是不用擔心,他們仍在研發遊戲中,而許多偉大的想法也正在他們的清單中等著被增加進遊戲。他們聽取你的回饋和創意,他們也只是凡人並且也是有情緒的。

伊娃小結:
看了這次相關的建築模式文章,說真的我毫無驚喜而且多了很多的擔心。我覺得模擬市民系列已經出到了第四代,有了這麼多有經驗的玩家和玩家的類別(遊戲派、人物派、故事派、建築派…….),可惜從一代到四代的製作團隊並沒有相對應的經驗傳承,雖說這次的團隊有來自1代和2代的製作人,但顯然他們的想法還是趨近於3代:把自己當作老師,把玩家當作幼稚園寶寶,老師製作「方便、不耗時間、簡單」的遊戲介面,讓寶寶們「快樂輕鬆的遊戲就好」。以我自己來說,我不在意反復的測試密計調整建築高度、挑選壁紙挑到睡著,或選擇圖樣和材質選到頭暈,我想要的是「設計的自由」而非丟給我一個傻瓜相機般的「方便遊戲」,而在這次的模四建築模式介紹裡,我一直看到「方便」而不是「自由」,相當失望。我也不能理解前作有的後作不能、或是還在設計中、或是製作人也有情緒等等說法,別忘了,製作團隊打算以美金79(臺灣Origin的數位版預購價是新臺幣1390)來要你吃下這個遊戲,而在訂下如此高價之前,怎麼會有臉說自己也只是凡人呢!?

希望我只是過於擔心而已。



4 則留言:

  1. 希望4代不要跟3代相像。T^T

    回覆刪除
  2. 我倒不擔心沒有秘計,始終秘計其實是SIMS 製作團隊用來測試SIMS的方法,難倒你會認為他們會如普通玩家一樣玩一段時間才能滾一筆錢,才能測試買東西功能?秘計一定是有的,少擔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密計一定有,問題是Maxis要不要開放給玩家們使用,因為那是「神的權力」。就像你說的,他們可能認為一般玩家就應該按部就班的玩一段時間慢慢滾錢,而非使用密計來一下子測試很多東西。目前四代的設計都強調「不必使用密計也可以達成」,所以我才擔心他們不想開放密計給大家使用。當然如果是這樣的話,光擔心也沒用,只能抗議或罷玩吧~

      還是期待接下來更多的訊息發布就是~~^^

      刪除

廣告或垃圾訊息我會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