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8月20日

【伊娃好宅】2014模擬市民網聚實錄


「伊娃妮與模擬市民的部落格」從20067月成立以來,經歷了8個年頭,雖不敢說在模擬界屹立不搖,但至少在期間內還能很勉強的保持部落格的()定期更新,甚至在2013年開始經營臉書專頁,算很努力的在經營著這個模擬園地。

2014816日,距離模擬市民系列第4個世代上市還有半個多月,伊娃妮選在位在新生南路97巷裡的「艾斯糖」舉辦伊娃妮部落格史上的第3次網聚。


網聚規劃
眾所周知伊娃妮是蓋屋起家的,雖然我和模擬市民3之間有許多恩怨情仇,愛恨交織,但我最終還是完成了我自己對三代的期望:蓋100間屋!而蓋完100間之後,我就很想辦個聚會來分享這100間的點滴秘辛,算是在四代來臨前對三代的一種紀念,於是就有了再辦網聚的念頭。

不過8月份開始伊娃妮正式換了新工作,面對全新的工作內容和工作項目,尚在適應期間的我對規劃網聚這件事情變得心有餘力不足,於是上述工作就被我丟給了(倒楣的)日落大地,場地的找尋接洽及贈品的製作提供等,都由他獨力完成,伊娃妮除了焦慮和碎念之外甚麼都沒提供哈哈哈。

在此再次感謝日落的友情贊助。(如果網聚有甚麼不週到的地方也可以直接怪他謝謝XD)

網聚地點
因為前兩次伊娃妮(御用)的網聚地點早已經倒閉多年的關係,這次我們改在了日落推薦的「艾斯糖」咖啡店,是一家位在巷弄很不明顯的新店,不算大的空間裡有著精緻的室內設計和好客健談的小闆娘,唯一的缺點就是真的不太好找,害第一次去場勘的伊娃妮在日頭下迷路了20分鐘(日落:全世界只有妳迷路!),所以就(硬逼)日落畫了地圖這樣~


越走越心虛的地圖乙份

清爽明亮的艾思糖內部




當日小板娘為大家準備的點心兩種


是的被我們包場了!


其他非網聚的客人只能坐門口....的吧檯區這樣

艾斯糖低調的大門

模擬市民大普渡
話說最近鬼月換工作的伊娃妮不知道是壓力大還是風水的關係,八月以來都睡不大好,網聚的一早我還拉了阿慈一起去龍山寺拜拜,除了祈求工作順利外,也希望下午的網聚順利,拜拜用的零食餅乾,也帶去網聚與大家一同分享(我超nice的吧)~

另外網聚的桌上也放了我規定大家帶來的模擬市民系列相關商品,現場剎時變成普渡隊形,希望普渡過後大家的模擬市民人生都會越來越順利!!




網聚開始前伊娃偷偷玩著kiwi帶來的桃子娃娃~

網聚重點
相較於前兩次網聚的模擬市民聊天室型態,這次的重點就是伊娃妮的模三100間房屋啦~
雖然在三代的路上我是一路罵聲不斷,可是一路走來,我也還是(咬著牙)蓋屋,而且我覺得以蓋屋來說,三代還是大贏二代的,原因我有在網聚上和大家分享,也條列如下:
1.      無接縫的社區背景和調色盤、細緻的畫面與質感精緻的官方物件(所以每個月都會被迫砸錢買官網物件>”<)
2.      開放共享的建築平台:在二代,不同的建築元素會出現在不同的資料片裡(如開店達人的圓屋頂、夜生活的斜邊泳池等等),如果玩家沒有擁有這些資料片,那他就不能去下載使用了這些資料片而蓋成的房屋;如果硬是要下載,就會發生不能安裝,或安裝之後變成鬼屋(房屋內有許多鬼祟藍影)的情形。三代則改善了這些缺點,只要玩家擁有主程式,並且持續更新,那麼就可以免費擁有每次資料片所更新的各種建築元素(例如地下室、一階平臺、海濱用地等),感覺比較有人性。
3.      更加進步的自訂物件:不管是官方還是玩家自制,都有種類更多、樣式更為精美的物件提供蓋屋玩家使用。也因為這樣,伊娃妮的「愛情海樂園」、「俄羅斯聖巴索教堂」、「波西米亞廣場」等我個人挺喜愛的房屋們,才得以誕生~

也就是因為這樣,大家才有伊娃妮的100間模三房屋可以看歐~謝謝模擬市民3給我的讓我歡喜讓我憂的日子,我會懷念你低~




大家記得一百間當中的幾間呢?


(精美)紀念品爭奪戰
雖然沒有了臺灣EA,伊娃妮和日落還是(絞盡腦汁低)想出了本次的網聚紀念品:限定版的羊毛氈綠水晶鑰匙環和特製網聚紀念貼紙!

然後因為成本的關係,這次只有兩個綠水晶鑰匙圈可以送給大家,為了公平起見,所以伊娃妮就想出了一個很惡毒的遊戲:在介紹完伊娃模三100間後,請在場的大家在1分鐘內默寫出伊娃妮的房屋屋名,答對最多的前兩名可以獲得綠水晶鑰匙圈~
(在開始之前,伊娃妮更不忘惡毒的提醒大家,連一題都寫不出來的朋友,那麼就再也不是朋友了直接絕交哇哈哈哈)

經過在1分鐘惡鬥中,由答對6題的KIWI以及答對7題托托獲勝,得到了唯二的綠水晶鑰匙圈,值得一提的是kiwi把「水岸一方」寫成「在水一方」,為了搶分,kiwi現場(模仿鄧麗君)唱了在水一方,而獲得這個分數 XD

純手工的羊毛氈綠水晶鑰匙圈,想團購的可以洽詢伊娃妮哈哈哈

日落設計的兩款貼紙,左邊的被我否決了但他還是硬要印了幾張~



默寫中的緊張時刻


恭喜kiwi和托托或得獎品!

分享時間&模擬市民4捏人體驗
結束了惡毒一分鐘,開始進行大家「最喜歡」的自我介紹活動!大家從自身遊玩模擬市民的經歷、對模三地念念不捨以及模四的完全不期待一一細數。其中也有人口口聲聲說絕對不會放棄模三,信誓旦旦的口氣如同當年說絕對不會放棄模二一樣,由於有過前車之鑑,所以對大家的這番宣示,也是當作僅供參考而已。到底大家會不會在模四上市時就直接叛逃,還要等到九月才能見真章囉!

邊聊天的過程,我們也用手邊的電腦和大螢幕進行模擬市民4CAS的體驗,雖說大家都已經玩過了,不過透過不同人的經驗和感想(還有手感),讓這個伊娃妮只玩了一次就丟著沒碰的CAS,又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的樣子,哈不過我還是比較期待之後玩家自製的髮型和皮膚給我下載啦!!

就在大家嘰嘰喳喳一個下午後(時間過得也太快了大驚),天色漸漸暗了,收拾起對模擬市民的滔滔不絕以及各樣值得懷念的模擬市民紀念品,大家嘻嘻哈哈地道再見囉!期待下一場的模擬市民網聚活動!


猜猜看這個長得像外星人(一樣怪)的模四小人是誰的傑作?

普渡(?)完成後的合照一張,期待下次聚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或垃圾訊息我會刪除